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借小草喻人的作文400字

借小草喻人的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5-10-31 09:03:25 作者:周桂枝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朋友,你最喜欢那种植物,是“花中之王”——牡丹,还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芙蓉?是醉人的茉莉,还是芳香迷人的桂花?是婀娜多姿的柳树,还是娇艳的美人蕉?你可能还不知道吧,我却最喜欢那平凡的小草。  

别看小草不起眼,但它那柔中有刚的性格让我赞叹。小草的全身都是绿色的,头很尖,像一把把尖刀刺向蓝天。特别是在夏天,草坪上一片翠绿,美丽极了。一阵阵微风从远处吹来,小草们就会跳起团体操。你看,它们时而舒展双臂,时而弯腰触地,时而又扭动腰肢,多像婀娜的少女在跳舞、玩耍!这时候你若是来欣赏一下,你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陶醉在它们翩翩起舞的优美舞姿中。  

小草还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的乐趣哩!春天到了,小孩子们可以躺在草地上打滚,可以在草地上尽情的玩耍嬉戏。最美的是躺在草地上数天上的星星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草坪上荡漾着。  

风雨刚过,我去看小草。小草似乎已经奄奄一息了,我心里想:“你也太柔弱了吧。”可是太阳刚一出来,它就马上顽强地挺直了腰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