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写小草的作文700字

关于写小草的作文700字

投稿时间:2015-10-29 09:20:36 作者:向林兴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一颗高大的老枫树下,生长着一株柔弱的小草。多少年来,枫树的叶子落了又红,红了又落,小草一直靠吸取腐烂落叶的营养来生活。

离老枫树不远的地方,生长着一棵小松树。嘿,它长得真健壮!你看,它那粗壮的树干、茂盛的绿叶,以及顶端那几束毛茸茸、直挺挺的松花,好不惹人喜爱!百灵、画眉等小鸟儿常常站在它的枝头,唱几支婉转动听的歌曲。

小草可羡慕小松树了。一天,它试探着问小松树:“小松树哥哥,请你告诉我,你为什么长得那样健壮,而我却长得这样矮小瘦弱?”小松树乐呵呵地说:“这个道理很简单,我生长在外边,接受太阳光的照射,经受风霜雨雪的考验,把根深深地扎在泥土里。而你呢,害怕风吹雨打日头晒,依靠别人来生活,这怎能不瘦小呢?小草呀,如果你想茁壮成长,快快到外边来吧!”

小草听了小松树的话,不由得动心了。它从老枫树下慢慢地走了出来。啊!外边可真美呀!阳光从天上射下来,照得它身上暖融融的;春风轻轻吹着,像慈母般地抚摸着它的小脸蛋。没多久,它的叶子变绿了,茎变粗了,个儿也长高了。

夏天来了,太阳像个大火球,把大地烤得像要冒烟,小草可受不了啦!它想:还是生活在老枫树下好,风吹不到,雨淋不着,多舒服呀!

于是,小草准备动身回去了。小松树劝它说:“小草,千万不要回去呀!回去了你会生病的。只要你意志坚强些,会渐渐适应外边的生活的。”可小草听不进小松树的忠告,还是执拗地回到了老枫树下。

没过多久,小草的叶子变黄了,身子又变得瘦弱了。小松树在外边急得向它招手说:“小草,小草,快快出来吧!”但小草终究没有勇气出去。它终于生病了。

小草的病越来越重,叶子开始枯黄了。这时,它后悔了。它想,如果当初自己不再回来,那一定长得很健壮,很可爱,可现在……想到这里,小草难过地哭了起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