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写桂林石头的作文

关于写桂林石头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2-01 09:59:32 作者:龚涛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不仅山美,水美,连石头也美。

今天,妈妈带我去桂林闻名中外的冠岩溶洞游玩。一路上,导游告诉我们:“冠岩溶洞名字的来历是因为这座山的形状很像古代帝王的紫金冠,所以叫冠岩。冠岩还有“世界溶洞之冠”的意思,也是游览方式最多的溶洞,要坐电梯、小火车和木船游览呢。“听得我兴奋极了,巴不得快点儿飞到冠岩。

到达冠岩溶洞门口,我们坐着观光电梯下去。在电梯上,看见里面人来人往,七彩的灯光闪烁着,真漂亮呀!下了电梯,我看见了大大小小的钟乳石,千姿百态,在五颜六色的灯光照耀下,显得神奇而美丽。有的像被“白雪”覆盖着的山林,有的像一朵美丽莲花,有的像展翅的雄鹰,还有的像一匹奔腾的俊马……看得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大自然真是神奇啊!

走了一段路,我们又乘坐小火车,列车缓缓地开动了,我左顾右盼,东张西望地看周围的奇石。四周的岩石有的下垂,有的突出,还有的凹进去……不知过了多久,列车停了。然后我们坐船游地下河,这里没有灯光,四周越来越黑,但是,每个人的座位旁边有一个手电筒,你可以用它来照射石壁,展开丰富的想象。我用手电筒照到了一块钟乳石,呀!真像一头老牛,正弯着腰,在喝地下河里的水呢。再看那边,不正像一头大象吗,一块尖尖的岩石垂下来,那是象牙吧!我还看见了很多东西呢,跟探险一样,真有趣,真好玩!

冠岩里还有一个千古奇观——瀑布。瀑布我见得多了,但溶洞里的瀑布我还从没见过,一定要去看一看。还没走近瀑布,就听见“轰隆隆”的水流声,如同巨雷一般,我禁不住加快脚步。来到瀑布面前,水流倾泻而下,雪白雪白的瀑布翻滚着,如万马奔腾,又像巨人在怒吼,真壮观啊!更稀奇的还在后面,据说在这瀑布里,钓出来了一只寿命为一千多岁的乌龟,很重很大,我还去摸了摸它厚厚的壳呢!最后,我们走出了溶洞,令人难忘的冠岩之旅结束了。

冠岩真是别有洞天,令人赞叹不已。如果你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这神奇的冠岩溶洞。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