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赞美科学家的作文

赞美科学家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2 08:59:59 作者:周心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世界上有许多科学家,但我最敬佩的只有一位,那就是爱迪生。

爱迪生为人们发明了不可计数的、好的、有用的东西。他发明了一样极其有用的,甚至是改变全世界的物品。没有它,全世界都将进入黑暗的世界。它就是世界之光——电灯。

爱迪生发明电灯的起因是很偶然的。有一天晚上,他妈妈得了急性阑尾炎,爸爸请来了医生。医生诊断后说要马上手术,并同意在家里开刀。但光线太暗了,爱迪生说:“要不多点几盏油灯?”医生说:“不行,油飘到肚子里就麻烦了。”爱迪生想了想,就叫很多小伙伴拿着镜子来到他家。在屋外点上油灯,然后用镜子把光反射进房屋。屋里顿时明亮起来,手术进行的很成功。之后,爱迪生就开始琢磨发明电灯,当他用了一百种材料时,有人开始取笑他,说:“爱迪生,你都失败一百次了,也该好好休息了,放弃吧。”爱迪生却说:“这位大哥,我不是失败了一百次,而是成功了一百次,因为我知道了这一百种材料都不能做电灯了。”慢慢的在爱迪生实验了六千多种材料后,终于成功了。

当然,爱迪生的发明远远不止这些,还有许多许多……当知道这些时,我相信,你也会敬佩他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