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赞美公路的作文

赞美公路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2 08:17:56 作者:张元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地球天天在转,生活天天在变。30年来家乡的马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你看,那平整的乡村马路和以前比起来,那可真是天壤之别。小时候,我骑着小自行车去买东西,常常跌下来。

比如说那一次,我去帮妈妈买盐。我骑着那辆心爱的小自行车向庄上进发了。去庄上的这条路是用石子铺成的,凹凸不平,如果摔下来是很疼的。我知道这点,所以很小心。我骑着车,车头还在不停地上下晃动。突然,车子压到了石头,向旁边一歪,由于我没有抓牢车把手,所以摔了下来。我“啊”的一声惨叫惊动了妈妈。妈妈出来看见我摔倒在地,赶忙跑了过来,亲切地问我:“要不要紧啊,陈富强。”我说:“我的后背疼。”妈妈把我的衣服撩起来一看,我的后背青一块,紫一块。妈妈心疼地说:“下次不要在石子路上骑车车买东西,如果要买东西,就走着去。”

现在的这条石子路已经变成了平整的水泥路,我骑自行车再也没有因路不好走而跌倒。家乡最后建成了大公路,路线全长126公里。家乡马路的变化可真大呀!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