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赞美苏州的作文

赞美苏州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0 10:18:30 作者:苗大宝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白居易当年咏道“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是啊,江南给人的印象便是小桥流水,令之神往。若说江南是一位母亲的话,那么苏州就是她最端庄、优雅的女儿了。

水之乡

苏州是用古朴的黑与纯洁的白勾勒出来的。那黑色的屋顶仿佛是在告诉人们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那洁白的墙前站着一位身穿蓝布白花的少女,忽然羞涩地走开了。忽而传来了一阵欢笑声,原来是那位少女和同伴们坐在船头戏水……沿河走去,见着了一座石拱桥,走上桥去,有一座微斜着的塔,顿悟,那是虎丘塔,它与春秋一代霸主——阖闾相伴,它不孤独。

茶之源

茶香袅袅,在苏州不品一杯碧螺春那实为憾矣。“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洞庭西山茶园几百亩茶树郁郁葱葱,真可谓“绿遍山原白满川”。坐在一亭间,赏着茶树,品一杯碧螺春,茶香里带着苦涩,可喝下去以后,一股清新怡然之气却又泛了上来。顿时,身心都溶化了溶化在这诗情画意的胜境里了。

园如林

江南园林家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

无论哪个园林里都环境典雅而庄重。竹,苍翠欲滴。松,苍劲挺拔。湖,宛如翠玉。石,千姿百态……

浓浓诗情,浓浓画意。啊,我溶在了这座诗意盎然的城市里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