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在学校的最后一天作文

在学校的最后一天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2 08:17:54 作者:徐文轩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最后一次随着队伍走下三楼。最后一次轻轻踏着这走了六年的楼梯,一步……两步……

哦,以前,我们在这里一起玩耍,一起欢笑过,我们一起锤着丁壳,谁赢了谁就再往上一个台阶,最后谁站的最高谁就是赢家。好几次,我都站到了最高处,向还在往高处“努力”的人得意洋洋的笑呢!

队伍里没有了平时嘈杂的说话声,每个同学脸上都写着沉默。楼角的拐弯处,李老师和赵老师站在那里,他们笑了,向我们招着手,轻声对我们说着:“再见!”我们也回应着他们的微笑,五十五个同学伸出手,一起轻轻的挥动着……我挥动着我的手,心中却像打翻了五味瓶,再见了,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见到这两个老师了……

队伍继续往下走着……在操场上停了下来,等待小吴老师来给我们集体最后一次放学,我低着头,沉默着,一步又一步走在这不是很宽阔,却养育我、伴随我六年的操场上。走一步,少一步,时间过一秒,少一秒。我屏住呼吸,好怕,下一秒,就要说“再见”。可是,那一秒,还是来了……

一步又一步得走到了学校门口,我回头,望着小吴老师,泪水在眼眶打转。“小吴老师再见!”那句……分别得话却始终说不出口。随后,一阵乱七八糟的声音响了起来;“小吴老师再见!”这声音很乱,却很美,很动情……我走到小吴老师身边,轻轻的说了一声:“小吴老师拜拜~”不知是小吴老师没听到还是说再见的人太多了,小吴老师只是使劲的说着再见,挥着手,却似乎没有察觉我正站在她身旁。几秒钟以后,我又说了一声“再见”便从她身边轻轻的走过了,犹如一片轻轻的羽毛,飞了,走了,似乎,从来没有来过。

沉默。

一步又一步。

我走了,花圃。别离了,老师,同学。

我回头望了望,刚刚还热热闹闹的校门口,现在一片冷清,我看见小吴老师的背影,一点……一点的消失,我也背过身,离那花圃校园……越来越远……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