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赞蜜蜂作文700字初一

赞蜜蜂作文700字初一

投稿时间:2016-01-25 17:35:22 作者:李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小时候,我和妈妈到河堤去玩,走着走着,我感觉有一个小昆虫趴在我的脚上,我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蜜蜂!我尖叫起来,一边叫一边用力甩腿,但是,小蜜蜂还是蜇了我一下。我立刻扑到妈妈的怀里大哭起来。妈妈一边把小蜜蜂从我脚上拔下来,一边安慰我:“小蜜蜂蜇了人之后,就不能采蜜了,蜂王会把它咬死的。”立刻,我的哭声停止了,又为小蜜蜂的命运感到悲伤。

后来,我从百科全书上得知,蜜蜂蜇人后自己会死去,是因为蜜蜂的毒针连接着内脏器官,针尖端有几个小倒钩,当蜜蜂的毒针蜇入人体后,排出毒液再拔出刺针要飞走时,由于小倒钩牢固地钩住了皮肤,所以,毒针连同内脏也一起被拉了出来,这样蜜蜂当然就会死去。所以,蜜蜂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蜇人的。

从此,我就非常惧怕蜜蜂。

每周星期六我都会去上奥数,教室旁边有一个小草坪。有一次放学,我找不到妈妈,原来妈妈正在小草坪上观察小蜜蜂呢。我急忙走过去,这些小蜜蜂正忙得不亦乐乎。看,这只蜜蜂已经很老了,速度也很慢,但是还是一刻也不停地采蜜。再瞧这只小蜜蜂,它虽然年龄小,但是它的干劲十足,不比它们的父母差。它钻进一朵花中,就像饥饿的人扑到面包上,如饥似渴地吮吸着花蜜。一朵花上的花蜜被吮吸完了,它们就会立刻跑到另一朵花上,接着执行自己的任务。我看它们那么勤劳,那么辛苦,而且都是为了人们,我不仅不讨厌它们,而且非常喜欢它们,真想我也成为一只蜜蜂,跟它们一起快乐地生活。

妈妈对我说:“虎子,你要向小蜜蜂学习呀。你看它们任劳任怨,鞠躬尽瘁,一刻也不懈怠。而且当别人冒犯它们的时候,它们会勇敢地保护自己的果实。勤劳而且勇敢,这正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听了妈妈的一席话,我更加喜欢小蜜蜂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