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玉龙雪山作文500字

玉龙雪山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5-12-15 09:03:19 作者:杨兰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上午到达丽江,匆匆参观了丽江古城后,下午我们就去登玉龙雪山。

坐上高原索道,我们来到了云杉坪。站在一望无际的云杉坪的草甸上,深灰色的玉龙雪山雄伟的身影便呈现在我的眼前。神圣的玉龙女神屹立在绿油油的草地上,高耸入云的山顶上终年不化的积雪在蔚蓝的天空下显得更加雪白雪白。天空飘来缕缕轻云,它们的影子映在雪山顶上,灰白相间。空中拂来阵阵微风,油绿的草甸也随之轻盈地摆动它们翠绿的身躯。太阳挥洒着温柔的阳光,把它们洒在雪山上、草地上、我们身上……清凉清凉且又干干净净的空气钻入我的鼻孔,仿佛还带着微微的普洱茶香,我用力吮吸着,这完全没有污染而又宝贵的空气,让我这个来自大城市的孩子流连忘返。

几位穿着民族服装的“盼金妹”背着一筐筐的普洱茶回家了,一群骑着马的“盼金哥”唱着歌回来了,马帮又踏上艰难的茶马古道了……

牦牛在山坡上悠闲地吃草,藏族同胞在山下欢乐地歌唱,盼金哥们在喝着烈酒,盼金妹们在摘着茶叶。

从云杉坪下来,那神圣的雪山、健壮的马儿、香甜的普洱茶、黑色的牦牛不时浮现在我的眼前,还有那美丽的盼金妹对我的嫣然一笑及盼金哥跨上马儿的雄姿。

爱上这里吧!迷上这里吧!这个北纬二十一度,东经十度,海拔三千米的地方。这里,有好客的傣、基诺、纳西等二十六个民族对我们的友谊!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