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淄博齐山一日游作文

淄博齐山一日游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1 08:40:07 作者:王斌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齐山是我贵池区城南1.5公里处,那里风景优美,素有“与九华之胜,并擅江南”的美誉。  

我家距离齐山不远,早上8:00钟出门,8:10分就到达齐山脚下,那里风景优美,空气新鲜。  

我们先去了动物园观赏。我们最先看到了猕猴,猕猴是生长在西南和华南地区,它们喜欢群居,由猴王带领。生长在与阔叶林,针阔混交林,以野果、树叶、昆虫为食。我最感兴趣的是变色龙!它全身翠绿,椭圆形的头上长着三角形的嘴,两眼凸起,身躯呈长筒状,腹部两侧长着四只短脚。在动物园的小卖铺我还买了个面具作为纪念。  

观赏完动物园,我们就踏着青石阶梯登上了齐山。我们最先来到岳飞广场,广场上雕刻着岳飞和他的战马,神威凌凌,大将风范!然后我们来到翠微亭,放眼望去,似乎能看到整个池州城!最让人赏心悦目的是岳飞写过的一首名诗:  

满江红  

怒发冲冠,  

凭栏处、潇潇雨歇。  

抬望眼,  

仰天长啸,  

壮怀激烈。  

三十功名尘与土,  

八千里路云和月。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  

空悲切。  

靖康耻,犹未雪。  

臣子恨,何时灭!  

驾长车,  

踏破贺兰山缺。  

壮志饥餐胡虏肉,  

笑谈渴饮匈奴血。  

待从头、收拾旧山河,  

朝天阙。  

预发了多少豪情壮志、精忠报国的精神啊!  

最后我登上了小九华峰,小九华峰是翠微亭向东八十米,那里有许多假山和石头,奇特突出,美丽好看,是齐山石绝之一。我们还在石头上拍照、留影。  

齐山美丽的地方,我的家乡因为有你而美丽,因为有你而神奇,我爱你,齐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