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展翅飞翔作文600字初三

展翅飞翔作文600字初三

投稿时间:2015-12-15 08:12:28 作者:杨柳笛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从小就喜欢小鸟。喜欢它清脆的叫声,轻盈的动作……一只小鸟在窗前掠过,我总要望着它直到它从我的视线中消失。我向往着那种潇洒、随心所欲的感觉。

我最希望变成一只小鸟。一身雪白的羽毛,赤色的小脚,橘红的小嘴上镶嵌着两只黑宝石般的眼睛,那就是我。我说不出那是什么鸟,只觉得有种两袖清风的感觉。

我,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地在空中飞翔。虽然不时被猎人追捕,但也许宁静中有喧哗生活才变得有趣,不会枯燥无味。以我敏捷的身手,那些笨搓的人类才射不中我呢。

站在屋顶眺望着遥远的天际,我有了周游列国、环游世界的理想。去任意飞翔,领略祖国的锦绣河山;不染尘世的庸俗与丑恶,一身清白……

我不断地在天穹中飞翔,不筑巢安居乐业,一心外出闯荡,随遇而安。你不必问我来自那里而又去向何方。当你看到一根雪白的羽毛漂在清澈的流水上,那便是我飞过的踪迹;当你留意到墙壁上有梅花似的小脚印,那也是我到过的痕迹。就算我是多么渺小,只要努力过,就会有价值,有意义。

我不像鸽子那样象征着和平,背负着沉重的名义;不像孔雀那么娇艳美丽,炫耀自己;不像天鹅那么高尚和高贵,受人敬仰……我只像我自己,一个真正的自己。

我是一只小鸟,不需要名份,不需负担,没有忧虑;追寻信念,还有理想。带着清平的心,将会飞到更远,更远……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