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展翅飞翔的鹰作文

展翅飞翔的鹰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1 08:39:41 作者:赵青青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雄鹰渴望蓝天,渴望飞翔。而它们的展翅翱翔是来之不易的。当你看到它们在湛蓝的天空中飞翔的时候,你会不禁大叫:“多么活力四射的雄鹰!”而当你看到它们学习飞行时,你也会不禁大叫:“太残忍了!”这是为什么呢?

鹰妈妈在生自己的孩子时,总会把巢建在悬崖峭壁上。一方面是防止别的动物伤害自己的孩子;另一方面是鹰妈妈要锻炼自己的孩子。

鹰宝宝刚出生没多久,当别的鸟宝宝们还在伸着脖子在巢里要食的时候。鹰妈妈就会残忍的把自己的孩子从高处往下摔。鹰宝宝摔在地上的一刹那,发出了一声残叫。接着它的妈妈就会把它叼到巢里。等它的伤好了之后,鹰妈妈还会再进行它的那项举动。如此反复,而在这一过程中会有一些鹰宝宝经不起摔打而死亡。但对大部分鹰宝宝来说,它们会在无意中发现,只要在摔下时,扇动几下翅膀,摔下去就不会感到那么痛苦。于是,在以后的每一次,它们都会用力地扇动翅膀。直到最后,它们学会了飞翔。

今天,在广阔的大草原的天空中,你会看到有一两只雄鹰在飞翔。而这时雄姿是经过无数次的磨练而得到的。如果不是它们在落地的那一刹那有求生的渴望,它们也会一个个相继离开它们的爸爸妈妈。

人生中的渴望有很多很多,比如对工作成功的渴望,病人对生的渴望,学生对学习的渴望,花儿在杂草丛生的地方对绽放的渴望,骏马在广阔的草原上驰骋的渴望。都是因为这一点小小的渴望,它们得以生还,得以成功,得以展望大自然的美好,生活的美好。

雄鹰 ,请你展翅翱翔吧!

祖国的花朵,请你们展翅翱翔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