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渴望飞翔高中作文

渴望飞翔高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8 10:01:45 作者:卢春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当春带着她特有的新绿,海一样地漫来时,真能让人心醉;

当春携着她特有的温煦,潮一样地涌来时,也能让人断魂。

春,绝对是一桢浸染着生命之色的画布。

新绿、嫩绿、鲜绿、翠绿,满眼的绿色呀,温柔着我们的视线。还有那星星般闪动的一点点红、一点点黄、一点点粉、一点点紫呀,也惊喜着我们的目光。

渴望飞翔,飞向大海,领悟《老人与海》中“硬汉”的坚强与悲壮,成为鞭策自己怯弱的棍棒。

渴望飞翔,飞向大海,让那海港轻轻涌动的细浪,撩拨颤粟伤痛的心,走向迭宕起伏和瀚然浩渺。

渴望飞翔,飞向大海,隐入万倾碧波,让任何人看不见我,我看不见任何人。接受大海的洗礼,将化作泡沫,从浪花里跃起,飞向高高天穹,飞向灿烂的永恒。

渴望飞翔,任何时候都封冻不了的梦想。尽管,飞翔之后仍要回到现实,回到世俗的包围中,飞翔一次总会抖落一身的疲惫与忧伤,重新找回生存的理由与生命的活力,你又何必束缚自己的飞翔……

我渴望飞翔,飞向属于自己的彼岸。儿时,理想很简单,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一切按照轨迹来飞行,渐渐地长大了,明白了一切都不是那么简单;渐渐地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了,学科越来越多,学习的知识越来越难了,从各种消息途径知道大学毕业就业越来越难,所以理想也随之而变化,想着要更加的努力,朝着彼岸飞翔。

不管发生什么,按照轨迹朝着理想飞翔,直到到达目的地,不停息的追求着理想,飞向属于自己的天地。

诗仙追求诗的浪漫飘逸,放荡不羁,但现实残酷苍白得一如狰狞恐怖的地狱,剥夺世人的梦想。直至他精神的近乎苍白和心灵的完全麻木。然而李白依旧醉酒中抽刀断水,拥抱月亮,追逐理想和诗性的火光。

三毛,曾高高飞翔的沙哈拉之鹰,为何会采取那种终极飞翔的方式?细读她,才发现这种做法在她的心底由来已久,从她对墨西哥自杀神的神往就可见一斑,很多人接受不了这个事实,认为她放弃了飞翔的权利,曾深深的体会选择这种方式告别人生的心境,也更深地了解了她。其实,那也是一种飞翔,只有这种方式符合她万水千山走遍的洒脱理想与现实的距离到底有多远呢?物理尺度永远都无法丈量,肉眼永远都无法感知,唯有心志、信念,能缩小其里程。为理想奋斗的人,是一个骁勇善战的拳击手,搏斗中,鼻青脸肿,伤痕累累,勇敢地站起来,望风披靡,直面挑战。

渴望飞翔,飞向大海,大海面前,欣赏高尔基的“在苍茫的大海上,狂风卷集着乌云。在乌云和大海之间,海燕像黑色的闪电,在高傲的飞翔……”虽被生活撞击的粉末在生命中四溅,虽然多少次哀叹,多少次挣扎,如昨夜的流星雨,越挣扎越粉身碎骨,可终究留下了一道美丽的弧线。愿迎风而飞,为这渴望而坠毁,也无所畏惧……

那时,一匹放荡不羁的野马,欲望奔驰在肥美的草原,贪婪地享受大自然的风雪雨露;那时,一个完美主义的斗士,渴望生活丰富多彩,渴望人生轰轰烈烈、

你看,每一种生命都有自己特定的形态,而每一种特定的形态,都包含着特定的生命信息。无论是高大的,还是弱小的,都要经历着有生也有死的历程,也都有稚气和成熟的时节。无论是引人注目的,还是平淡无奇的,都要沿着那特定的时令轨迹,在自己特定的生存空间里,完成一段生命的壮举。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用尽全部的热情,谱出一曲生命的颂歌。

于是,不断地去尝试,哪怕是失败与伤痛,绝从不放弃一次尝试的机会。一路走来,多少记忆,多少岁月,镌刻在灵魂的底版上,却是那样的苍白和空泛。只想改变,改变一下生活,改变一下人生轨迹。有时像一个迷失方向的人,只要一直飞下去就行,只要能飞下去就行

在这个世界,不久就会春暖花开。此刻,一群群的白色鸽子正穿越城市的上空。

不要告诉我我不能飞,我在为自己张开翅膀;

不要告诉我我不能飞,我在为自己划定航向。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