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雨露作文1000字

雨露作文10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5 15:40:20 作者:郑鹏程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们的成长离不开雨露的滋养。小时候,父母给予我们雨露;长大些,便是老师给予我们雨露;成人后,便是社会给予我们雨露。

记得那一次,老师给予我雨露,滋润了我的心田,也在我心中播撒了爱的种子。

那次,学校为了调动全校学生做课间操的积极性,便决定每班轮流安排领操员到主席台为全校同学领操。

轮到我们班的时候,可是我们班预先选好的领操员竟然阴差阳错的受伤了,于是老师准备重新“点将”,我害怕老师会选到我,便故意多老师的目光,最后老师还是选到了我,我尝试着推辞,可老师还是坚定的说出了:“你不必再多说什么了,我认为你做得很好,这是我交给你的任务,必须完成!”边说还边把我推向主席台,我只好这样勉强上了台,面对全校师生,我还是有些紧张,随着音乐的响起,我也舞动起了我笨重的四肢,紧张早已冲破了我自信的极限,致使我的四肢舒展的不够自然,力度就更不用说了,没有达到标准,此刻的我就是一个反面的教材,我猜老师现在一定在后悔再三劝我上台,下台后一定会批评我,我偷偷回头看了一眼台下的老师,老师向我露出来最真挚的微笑,并用口形告诉我:“加油!”我便有继续做起来,老师的微笑使我的信心增加了不少,正在我做得投入时,发觉自己做错了操节,回头看台下的同学,竟然没有一位同学发出嘲笑声,再把目光平移向老师,老师想我竖起了大拇指,激励我勇敢做到最后,此刻,老师滋润了我的心田,浇灌了爱的雨露,随后,我便恢复了正常状态,不但不紧张,还信心十足。

我越做越投入,我甚至能够感受到同学与老师躲我的支持。就这样,我一节一节的已经做完了第一套操,第二套操刚开始做就出现了差错,我摔倒了,同学们笑了,最后还是笑了,我的脸涨红,好像找个地缝钻进去,我哭了,因为我的表现足以丢人,我丢得不只是我自己的人,还是我们班的,我发现我还是不够坚强,还是需要老师帮我解围,老师走上来了,看到我狼狈的样子,说:“没事,真的没什么,下面的操节不用做了。”边说边扶我下台,还说:“脚,有没有摔伤啊?”我看着老师,说了句:“没事。”虽然有些尴尬,但是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与幸福,感到了老师对我的爱,这就是老师播撒给我的雨露,充满温暖的雨露。

老师的雨露滋润了我的心田,本以为老师会批评我,可是我想错了,老师一直鼓励我,滋润我受挫的心灵,抚慰我脆弱的心。

老师,播撒了爱的雨露,滋养的不只是我,而是整个班的同学。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