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雨中作文描写交警

雨中作文描写交警

投稿时间:2015-12-16 10:40:20 作者:陈丽丹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昨天放学,天空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还不时伴有电闪雷鸣。妈妈早早地来到学校接我。才刚走出校门,我就被眼前的一幕深深感动了。

这时侯的育才路,车水马龙,汽车、摩托车、自行车川流不息。在马路中间,在红绿灯旁,我一眼就认出了执勤交警的身影。他们身穿灰蓝色的制服,嘴里衔着一个哨子,正站在雨中忙着指挥交通。套在胸前与背后那倒“A”字形的荧光带,让他们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显得格外夺目。雨水哗啦啦地下着,可是他们却全然不顾,眼睛一直注视着繁忙的马路,注视着那些川流不息的车辆和来来往往的人群。那笔直挺立的英姿,就像狂风骤雨中屹立不倒的交通指示灯,简直就是雨中的一道独特的风景。那清脆嘹亮的哨声,和着汽车的行走声和雨点的落地声,汇成一首雨中的交通交响曲。

当我拉着妈妈的手穿过马路的时候,我发现站在不远处的那位交警已经全身湿透了。那雨水像断了线的珠帘,打得他连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但他毫不在意,一边吹哨子,一边做手势,忙得不亦乐乎。看!他又跑到斑马线上去扶老奶奶过马路了。才一会儿工夫,他就匆匆忙忙地回到原处继续指挥交通。

雨更大了,我跟着妈妈上了车,却忍不住回过头望着雨中仍然在忘我执勤的交警,心中不禁肃然起敬!虽然他们全身湿透了,但那帽子上的警徽却闪烁着更加耀眼,更加美丽的光芒……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