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风雨中前行800字作文

风雨中前行800字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15 10:50:42 作者:易浩伦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走出教室,天灰蒙蒙地一片,小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雨滴落在地上,也落在我的心上。这个秋天真烦人,天总是灰色的,地总是泥泞的,带着糟糕的考试成绩,我在雨中疯狂地驱车前行。

雨不停地滴落在我的镜片上,前方的路已逐渐模糊,我盲目地前行着,焦急地想找个避难所。

车轮“轱辘轱辘”不停地转动着,我也不停地喘气。到了拐弯处,该减速前行了,我却丝毫没有减速。这时,迎面过来一个骑车的人,我慌不择路,左拐右拐,手足无措,咣……两车撞在了一起,我人仰车翻,样子十分狼狈,成了一个真正的“落汤鸡”。我不停地嘀咕着,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从我的脸颊缓缓地流淌下来,望着那位因我的疏忽大意而跌倒的大哥哥,我一脸的愧疚,不知该说什么。只见他爬起来,我害怕极了:该怎么办,我撞了他,他不会骂我打我吧?

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将地上的我扶起来,替我擦了擦身上的泥水,问道:“小妹妹,你没伤着吧?”我很惊讶:不会吧,我撞了他,竟像他撞了我似的。我被眼前这位善良的大哥哥感动了。望着他,我有了一种深深的感慨。那是一种温暖的、极为特别的感慨。

面面相觑了一会儿,他问道:“你家住哪儿?”

“水利局家属楼。”

“那陪你一块儿去吧,你这个样子我不放心,以免再出现什么意外。”

我害怕耽误他的事情,推辞了一下,可他执意要陪我一同前去。

路上,从我与他的交谈中,我得知,他已经是一位大学生,因为一次的考试成绩不理想,本打算放弃学业,但经过一位好心人的安慰与鼓励,使他重新振作起来。那人告诉他:如果遭遇挫折,仍能以奋斗者的英姿站立起来与之对抗,那么,这样的人生便是辉煌的。也是那次的经历使他最终取得了成功。路上,他还鼓励我:“挫折,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在它的背后写着:积极向上,永不放弃,勇往直前!”

就这样,走着说着,不一会儿到家了,我说了声“谢谢”,还未来得及说“再见”,他却已经骑车走远了。望着他渐渐消失的背影,我明白了:坚强是一幕喜剧,能使人们破涕为笑;坚强是一片安神药,能让垂头丧气的人精神抖擞;坚强更是一首催人奋进的乐曲,指引着我们人生的道路。我想,我已找到了自己的避难所,我找到了我前进的道路。

雨还下着,但西山的落日已冲破乌云,露出了灿烂的笑脸,阳光洒满了我的全身,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