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雨中候车作文

雨中候车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6 08:42:39 作者:朱沣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我的脑海中,储存着这样的一幕情景,这样的一段记忆:它是那么的温暖人心,那么的触动情怀,令我无法忘却,记忆犹新——

一天放学后,忽然大雨滂沱。我挤在车站候车棚的人群中。天暗了,雨更大了。可是,一辆辆公交车不是呼啸而去,就是停在马路中间,任人们淋着雨去挤车。又一辆车开过来了,它慢慢进站,轻悠悠地靠近车棚,司机还探身嘱咐大家不要挤,小心滑倒。我的心里顿时荡漾起一股温暖的涟漪,想道:这个叔叔真善良啊!

“天有不测风云”。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正拄着细细的拐杖缓缓地在拥挤的人群中向车上走,可是,一个个子高高的中学生一下子撞倒了老奶奶,老奶奶踉跄着向前晃了两下,脚一滑,摔倒了。老奶奶躺在地上哎呦呦地喊着直叫疼。那个中学生见状急忙逃走了。这时,有不少好心人都上前去扶老奶奶,老奶奶挣扎着好不容易才在别人的搀扶下站起来,可是却怎样也不能走了。

司机叔叔见状,沉吟道:“这位老奶奶这样也不是办法,不如先将她送到医院,再送大家回家,可以吗?”一位善良的阿姨听了,说道:“我家离医院近,就让我送奶奶回家吧!”众人听了,纷纷拍手称快,还有人给她们雨伞用……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这是杜甫《春夜喜雨》中的名句。我一直都认为雨是世上最美的东西。它不仅有种朦胧的美感,还净化了每个人的心灵。就在那雨天里,我遇到了一颗颗善良的心,它让我永远难忘。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