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有关小白兔买梦的作文

有关小白兔买梦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9 14:19:28 作者:宋显温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森林里有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她有一对长长的大耳朵,两只红红的大眼睛,一身雪白的毛,整天蹦蹦跳跳的,真可爱。她有许多小伙伴,他们在一起唱歌、跳舞,生活得非常快乐。

这几天,小伙伴们又有了新的“节目”——她们天天在一起讲做梦的事。小狗说:“我昨天晚上又做了一个梦,梦见我有两只很大很大的翅膀,在蓝蓝的天上飞呀,飞呀……”

小狗的话音刚落,小公鸡也赶紧说:“我昨天晚上也做了一个梦,梦见我们大家在一起歌咏比赛,我还得了第一名呢……”小猫、小刺猬也争着说他们的梦。小狐狸还骄傲地说:“你们都做了一个梦,我还做了两个梦呢。”小白兔听了,心里很难过,她们都做了梦,为什么自己没做呢?

小白兔很羡慕小伙伴,她决定今晚早点儿睡觉,也好做个好梦。于是,天刚黑,小白兔就刷刷牙,洗洗脚,就急不可待地去睡觉了。可是,一觉醒来,小白兔什么也没有梦到,她很沮丧。这时,她忽然有了个主意:我家里还有一些钱,我向小伙伴们买梦吧。

小白兔匆匆来到森林,见到小伙伴,就向小狗说:“小狗姐姐,你能卖个梦给我吗?”

小狗说:“不行,不行,梦怎么可以卖呢?”

小白兔又对小公鸡说:“公鸡哥哥,你能卖个梦给我吗?”

“不行啊,不行啊,小白兔妹妹,梦怎么能卖呢?”小公鸡无可奈何地说。

小白兔看了看小狐狸,就对小狐狸说:“狐狸姐姐,你做的梦多,你就卖一个给我吗?”

狐狸说:“小白兔妹妹,梦都是自己做出来的,不能卖啊,如果能卖的话,我早就发财了。”小白兔听了伤心极了,就坐在草地上呜呜地哭了起来。小伙伴们赶紧过来安慰她,有的唱歌,有的跳舞,还有的拉着她和她一起做游戏呢,小白兔终于不哭了。

晚上,小白兔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她看见小伙伴们和她一起快乐地唱啊、跳啊,真快乐……她忍不住笑出声来。兔妈妈听见了就把小白兔叫醒,问她为什么笑,小白兔愣了一下,突然跳起来:“妈妈、妈妈,我做梦了!我终于有自己的梦啦!”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