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有一种智慧叫包容作文

有一种智慧叫包容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3 16:24:02 作者:黄韬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个人的心胸有多大,那么他的舞台就有多大;包容有多少,他拥有的就有多少。包容不能改变过去,但可以改变未来。人一旦拥有了包容,就等于为自己的人生插上了翅膀,能够在人生的天空自由翱翔。

包容是一种胸怀。患得患失、不能吃亏者无法做到包容,能包容的人在利益得失面前不斤斤计较;处处争先、得理不饶人者无法做到包容,能包容的人让字当头,凡事以和为贵、让人一步;遇事生气、心胸狭窄者无法做到包容,能包容的人心态平和、宽容大度、淡定从容。

包容是一种智慧,是一种以博大的胸怀为基础的智慧。无论何时,一个人有吃小亏的胸怀,有吃大亏的气度,就是一种最大的包容。能包容的人,会充分考虑他人的利益,考虑大局的利益。能包容的人,更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和帮助;能包容的人,会因为亲和的姿态避免成为别人的攻击目标,能包容的人,会拥有着更加和谐的人际关系,从而使自己的工作、事业、生活顺风顺水。

老师们,当我们在工作中感觉压力过大,疑虑重重时,请对自己多一点包容吧;当我们在家庭中遇到误会和矛盾时,请对家人多一点包容吧;当我们在学校中,跟同事,跟学生话不投机时,请对他们多一点包容吧!因为,包容是一种智慧。包容让我们的生活更精彩。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