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一个眼神作文400字

一个眼神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5-12-24 11:19:53 作者:李瑞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星期天,我和妈妈到姥姥家给姥姥过生日。本来是个高高兴兴的日子,但在公交汽车上的一个眼神却让我沉思了好久……

车门一开,我就像开了闸的洪水一般拥进车厢找到了一个好坐位,心想:可以好好的欣赏着一路的风景了。

车开到了半路,有一个孕妇挺着那大大的肚子慢悠悠地上了汽车。由于她走地很慢,我不耐烦的“哼”了一声,把头扭在了一边。但是她上车后,没有座位,我却不理不睬。孕妇只好扶着车上的位子,摇摇晃晃的站在那里。这期间,公交汽车上的男女老少都各忙个的事,但就在这时,我看到前面的一位阿姨对他孩子瞟了一眼,然后又看看那位大肚孕妇。那眼神是温柔的,可好像可好像又带着一点训斥……那个孩子好象知道了妈妈的用意,也对着妈妈会心一笑。接着,那个孩子站起来,对那位孕妇说:“阿姨,如果您不嫌弃就坐我这儿吧!”那位孕妇说:“不用了,我快到站了。”那个孩子却依然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地向孕妇投着目光……

这时,全车的人都在看着他们,也包括我。

过了一会儿,孕妇下车了。最后,那孕妇向那孩子投来了感动的目光。那孩子回到座位后,他妈妈又送来了一个鼓励的眼神。

这时,妈妈也给我头来了“温暖”的眼神。

我明白,妈妈个我的这个眼神绝不是普通的眼神……

车厢里仍是一片沉默。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