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小草喻人的作文600字

以小草喻人的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2 17:25:45 作者:卜蓉伟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首千百年流传的古诗,让很多人对不起眼的小草肃然起敬。人们历来敬佩参天大树的挺拔伟岸,流连于百花园中的缤纷色彩,可是,草色青青不与百花争艳,不与大树比高,默默奉献一个个春夏秋冬。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关注路边草坪中小草的风采。我对小草的最新理解得益于李校长的一次报告。

在李校长的“适度教育”实践解析中,谈到人的三种活法:第一种活法——像安于现状的小草一样活着。你尽管吸收雨露阳光,每天快乐的成长,为大地奉献绿荫,但是,如果你不思进取,安于现状,随着时间的推移,周围的人们就不会再像当初那样喜欢你,人们会看不到你的存在,甚至会被无意识的踩到脚下,渐渐地你由此产生的自卑感会使你生不如死。

第二种活法——像努力开花的小草一样活着。这种草同样吸收阳光雨露,同样为大地奉献绿荫,但是由于他不安于现状,它在努力开出一朵小花,所以,他会用自己的方法去赢得人们的关注、喜爱与尊重,这种小草,不仅不会被人踩在脚下,甚至会被人们捧在手上,供在家里。

第三种活法——像树一样活着,尽管和小草同样都是在成长,但由于树充满为人们遮风挡雨奉献阴凉形成亮丽风景的伟大理想,所以它一直努力地往高处长,等到有一天它真的长高了,理想实现了,当它默默地俯瞰大地时,幸福快乐感恩等丰富的情感体验在心中荡漾,因为它今生无憾,就算死了也能为人们做栋梁。

这段话诠释了一个道理,只要努力了,不虚度光阴。活出自己的色彩,都能受到人们的称赞和尊重。大树为人们遮风挡雨,成为栋梁;而小草,也能防风固沙,绿意盎然,焕发生命的活力。

对于一个普通教师,在自己的岗位上,虽没有轰轰烈烈的丰功伟绩,就如一棵小草,那么平凡,但是只要不枉对三尺讲台,无愧于两个班的学生,一天天过去,逝去的是无情岁月,留下的是桃李芬芳。那时,纵然还是一棵小草,也谱写出了一首小草之歌!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