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油炸臭豆腐作文450字

油炸臭豆腐作文450字

投稿时间:2016-01-23 11:45:19 作者:桑彦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要说小吃啊,那可得先谈谈油炸臭豆腐。说臭,那可是典型的闻着臭;说香,那可是典型的吃着香。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逛街,正逛得兴致勃勃时,突然闻到一股让人巴不得躲得远远的臭味,我和妈妈赶忙捂住鼻子说“真臭,真臭”!可爸爸却口水流了“三千尺”,急忙奔到臭豆腐摊前,兴冲冲地说:“老板来两碗臭豆腐”。只见老板把两块巴掌大小的豆腐放进油锅里,“嗞嗞嗞”地炸了半分钟以后,原来的白豆腐已经变成黄色的了,上边还有点凹凸不平,就像是长了“青春痘”一样。

到了八成熟时,锅里就发出了一阵令人恶心的恶臭,到熟的时候,老板熟练地把豆腐夹到一个小锅里,顺手拿起一把重重的剪刀在小锅里龙飞凤舞地剪了起来。“刷刷刷”一时间臭豆腐就被剪成了橡皮大小的豆腐块,小豆腐块的中心是雪白雪白的,呈蜂窝状。然后又放上些粉色的酸萝卜块颗粒,青青的小葱,红红的油辣及花椒粉等,一起进行搅拌。闻着臭味,我心中仍犹豫不决,可是爸爸却迫不急待地接过臭豆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还嘀咕着说:“真是美味啊!”看着老爸的吃相,我不禁心动起来,小声恳求道:“那个……老爸是否能给我一点儿?”说完老爸就把还有一碗给了我,我忙把臭豆腐送到嘴里。哇!真是又香又辣,令人回味无穷,让人不得不吃第二口。不一会儿两碗臭豆腐就被一扫而光。就这样,我与臭豆腐解下了“不解之缘”。

怎么样,被我说的垂涎三尺了吧!那你就亲自去品尝一下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