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猫作文700字初一

猫作文700字初一

投稿时间:2015-12-28 09:41:33 作者:温靖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奶奶家养了两只小猫和它们的妈妈。

猫是一种人见人爱的动物,我家的猫也不例外。它们长着一身柔软的毛,摸起来可舒服了。

猫的眼睛一日三变:早晨,眼睛半睁着;中午,它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晚上,周围的光线很弱,它就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因此,即使在昏暗的夜晚,猫也能准确无误地抓到老鼠。

猫刚满月的时候可爱极了,也非常淘气。有一次,我找出一只乒乓球,把两只小猫引到客厅里,把乒乓球一扔,它们同时跃起,只听“邦”的一声,它们的头撞在了一块儿。但它们还是抢到了球,用脚往前推着玩起来,那只白猫还做了回球车呢。另一只黑猫很勇猛,在我做的球门里来回进了好几个球,最后,那只白猫输了。

猫虽然淘气,但有时候还是很尽职的。有一次,我听到了一点响动,便起了床。看见猫正拼命地想从关着的纱门里出去。我一开门,小猫便冲了出去。它在墙角那儿扑了又扑,一会儿又去了爷爷的花田那里。我到花田里一看,有一些小老鼠的骨头,原来小猫抓了只老鼠啊!

至于猫为什么吃老鼠,有一个关于十二生肖的传说:有一天,神对动物们说,要在一个地方举行大会,按照动物们先来后到的顺序决定它们在十二生肖中的位置。猫起得晚,想让老鼠叫自己起床,但老鼠知道自己比猫跑得慢,就没有叫猫,自己先走了。所以,猫就起床晚了,没有得到在十二生肖中的位置,因此,它们之间就结下了深仇大恨。从此,猫开始吃老鼠了。

猫不但是勇者,还是爬墙高手和“藏猫猫”高手呢!以前,我总喜欢和猫玩,可猫就是不和我玩。我一找它,它就飞快地爬上了房顶。我也蹬着梯子上了房,一看,咦!猫呢?原来它早就到了别人家的院子藏起来了。

它们可真是既淘气又可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