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森林的作用作文350字

森林的作用作文350字

投稿时间:2016-10-10 08:12:04 作者:张卓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常常看见有人在乱砍滥伐,这样子很不好,难道他们不知道森林的作用和重要性吗?它们的作用很多,如:消除噪音、调节气候、提供木材、净化空气……

我就先来介绍一下森林的作用:粉尘污染。

林木对于大气中的粉尘污染能起到阻滞、过滤的作用。由于林木的枝叶茂盛,—能够减小风速,因而可以使大气中携带的大粒灰尘沉降地面。同时,植物的叶表面粗糙,而且多生有茸毛,有的还能分泌油脂和黏性物质,这些都能吸附、滞留空气中的一部分粉尘,从而使大气得到净化。例如,草地吸附粉尘的能力比裸露的地面大70倍,而森林吸附粉尘的能力比裸露的地面大75倍。1hm2的山毛样树林,一年之内吸附的粉尘就有68t之多。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