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汕头中山公园作文600字

汕头中山公园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10-13 09:04:46 作者:向晗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秋风送爽,汕头中山公园第二十三届菊花展览也随之开始了。

今天,我兴高采烈地来到中山公园。

一进门,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走过架在月眉河上面的大桥,眼前一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只用菊花做的孔雀,孔雀开着屏,好华丽啊!菊花孔雀前面是一个大花坛,两色菊花构成了心心相对的画面。花坛左右是两根柱子,柱子上绿意盎然,布满了花草,柱上还有用塑料做成的巨龙,多漂亮啊!

继续走,路旁,一簇簇鲜艳芬芳的菊花簇拥着用菊花做成的花篮,无比美丽、芬芳。走过大牌坊,看到被五颜六色的菊花紧紧围住的孙中山雕像,远远望去,就像一圈彩霞围住孙中山。

接着继续走,就来到了菊花展台。台上有各种各样的菊花:大车菊、泉乡银山菊、佳水流霞菊、玉龙戏水菊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玉龙戏水菊。玉龙戏水菊金黄耀眼,花瓣儿是细长条状的向四周喷出,酷似烟花,别提多漂亮了!

再往里走,穿过富满农家风趣的农家乐,我来到了公园中心广场。刚进门,就被眼前的美丽景色迷住了:各个片区的菊花五彩斑斓,红的似火,粉的似霞,蓝的似海,黄的似金……最引人注目的是广场中心的大花篮。大花篮高6.5米,外表是用竹条编织而成的,里面盛满了各种各样的菊花,鲜艳芬芳,招引来了许多小蜜蜂和小蝴蝶,它们在花篮边翩翩起舞,采蜜、嬉戏。给深秋的公园平添了一抹春意。

菊花,你美丽芬芳,在瑟瑟秋风中傲然挺立。你用多彩的花朵点缀着单调的秋色,你用挺立的身躯向人们讲述着顽强的涵义。人们常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那么我不愿做带刺的玫瑰,也不愿做娇嫩的茉莉,而是做一多在秋风中傲然挺立的菊花,去勇敢的面对一切困难与挑战。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