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游览中山公园作文350字

游览中山公园作文350字

投稿时间:2015-12-19 09:21:33 作者:陆佳雯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中山公园是汕头市现存建园历史最早、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公园。我早就想领略中山公园的一番美了,于是,周末时候,我们全家人来到我梦寐已久的中山公园。

走进大门,看到一座传统特色的牌楼,建筑雄伟壮观,古色古香。牌楼由六根红色大方柱支撑。“中山公园”四个字是谭延闿先生所写,其书法结构严谨,端庄中透出秀气,和庄严大方的牌楼正好相配。牌楼背面是孙中山先生写的“天下为公”四个金字,行笔舒展,刚柔相济,显得俊逸开阔,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图。我们还在这儿照了一张全家福呢!

接着来到假山,假山是公园里的一绝,高三层,内设七个小亭。慢慢地走在绿树成荫的小道上,崎岖的假山石头,湖面吹来的习习凉风,惬意极了!

于是我们又来到九曲桥,九个直角曲成的桥体点缀在湖上。其间有三座四面通风的亭子,湖光水色融为一体。走到亭中,向外一望,只见波光粼粼、清澈见底的玉鉴湖中,群鱼嬉戏,活蹦乱跳,充满了生气。

美丽的中山公园景色使人赏心悦目,我依依不舍地从公园里走出来,为潮汕这一处美丽风光感到自豪!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