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中山陵作文450字

中山陵作文450字

投稿时间:2016-01-26 14:43:13 作者:邵礼莉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们一家去郊游,天气特别热,火辣辣的太阳当头照,小草热的低下了头。来到中山陵门口,一下子映入我眼帘的就是高耸入云的台阶。它用白色大理石砌成的。台阶上的人很多,他们有的背着一个大背包,有的戴着一顶太阳帽,有的手里拿着一瓶矿泉水。看了这一切,我也迫不及待了,立刻快步走上了台阶。我一边快走一边默数“1,2,3,4,5,6,……23”我一个一个台阶数着,在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了第三道门,它的外形真独特!是一个圆形的拱门,门头上是用青色的疏离瓦塔建成的,青色代表:“苍天”。

在这道门上还有用金灿金灿的亮漆刻上去的:“公为天下”。意思是:要对别人像亲人一样,要站在国家一方想事。啊!看到第三道门的台阶,我们由不得吸了一口凉气,真的好长!大约有600多级呢!等我好不容易上去时,才明白了第三道门上的字,它们是:“民族,民生,民权”这是孙中山的三门主义。在最里面还有一个大厅,大厅中间是孙中山的石像,他手里拿着一本书,戴着副眼镜,坐在一张石椅上,好像有很多知识的样子。他面朝南,因为他生前最想收回台湾,而南,就是台湾的所在地……

今天,不仅去了中山陵,还去了游乐场,但我还学到了许多关于中山陵和孙中山的知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