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墙的故事作文600字初二

墙的故事作文600字初二

投稿时间:2016-10-15 09:05:26 作者:杜倩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风雨交加着,一半是滚烫,一半却是凄凉。当历史的脚步停留在了无形的墙的身边,于是就有了她的离愁,他的悠然,他的洒脱。

离愁身处大观园不是你的追求。玉腕轻挥,宫花落地,那是你对趋炎附势小人的最好回答;两方旧帕,几多情思,那是你与宝玉在为爱情抗争。你用柔弱的肩膀,扛起对爱情的希望,一堵墙从心底筑起,围住了你的心。这墙是心灵的离愁

悠然你寒窗苦读,考取功名,本想凭借自己的才华,在黑暗的官场中大显才华,却终不得愿。你被宫廷的大墙挡住了,但心却在大墙之外。最终你丢弃了高官利禄,而选择“种豆南山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你用一把锄头打破了那世俗之墙,以柳树为宅,以菊花为侣,终日在南山下,卧五柳之中,吸菊之清气。危机五百年,你用品格征服了一个时代,一束光穿破了官场的围墙。这墙是官场的黑暗。

洒脱你寒窗十载,一朝成名,推开那纸醉金迷的虚幻繁华大门,便很难出来,你被那高墙所困,纵使有高力士脱靴、杨贵妃磨墨、御手调羹,也难掩住你内心的豪情、不羁的才气。前途不见去路,终于,你高呼“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冲破高墙无形的枷锁,为唐朝增添了别样的光彩。“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你醉卧长安,为何茫然环顾左右?你翩然而行,大道坦如青天,为何惊叹行路之难?一壶酒醉了整个天下,有了酒,有了诗,便有了无羁无绊的人生,这便是精神的桎梏。一园一离愁,一菊一悠然,一酒一洒脱,一墙一世界。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