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动物过冬作文

动物过冬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1 09:09:10 作者:吴滨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冬天来了,北风呼呼地吹着,地上都是落叶,小动物们都忙着准备过冬的食物。小蟋蟀很无聊,就想:那我就去拜访一下朋友吧!

小蟋蟀走到了小松鼠大哥家。他见松鼠大哥正在洞里挖洞放松果,就问:“松鼠大哥,你在干吗呢?”松鼠大哥回答说:“我在储藏食物,等冬天睡醒了,就可以吃了。还有,你说话小声点,否则被别的松鼠发现了,我的松果就会被偷走的。”蟋蟀说:“好的,对了,听说你的耳朵里可以塞十八个瓜子,是真的吗?”“是的,这是我们松鼠的本能。不过,你现在最好先走,等我忙完了再来好吗?”松鼠说。蟋蟀说:“那好的,我到天牛妹妹家去看看。”

小蟋蟀来到了天牛妹妹的家,它见天牛妹妹正努力地在树干上挖着洞,就问:“你在干什么呢?天牛妹妹。”天牛妹妹回答说:“树干里很暖和,我要挖一个洞,让我和我的宝宝在洞里过冬呢!”蟋蟀问:“那你们天牛过冬不准备食物吗?”天牛说:“我们的食物就是树干上的汁液。”

小蟋蟀想:朋友们都在忙着做过冬的准备,那我也去准备过冬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