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动物狗作文900字

动物狗作文900字

投稿时间:2015-10-13 08:24:58 作者:张德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家养了一只狗,不为别的,就为看住从阳台入室路口。它有一个有趣的名字:花脚。之所以给它取这么个名,因为它前脚是白的,而后脚是黄的,快有趣的!它全身几乎都是碳一般的黑,只有脑袋,镶着点褐黄,眼睛上像画眉鸟似的还有一道白的。

花脚毕竟是女的,十分撒娇也十分调皮。每当你走向阳台是,它可高兴得不得了,左蹦右跳,用它那爪子把门抓得“哐哐”直响。要是你故意不来。它便“嗯嗯”的发出细细的撒娇声,可不像一些狗喜欢狂叫,也不像一些狗就此作罢,它要像哼小曲一般哼上半个小时,让你不得不去见它。可你去见它,把门打开,它就像一道黑色闪电一样,飞速的高兴得狂奔,然后伺机突然一跃,意外地给你一个亲切的吻。要是它贴不到你的脸,它就一个劲地往你身上跳,给你衣服盖上梅花印儿,直到你被它亲吻!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不想见它,随它自个寂寞去。

在寂寞的时候,便是花脚工作的时间了,不管睡觉还是吃喝,它那对大而灵敏的耳朵总是竖直的。只要有一点不对劲的声音,它便马上警惕起来,左看看,又看看,侦察一番。它倒像一个有经验的保安,在白天不乱叫,而一到晚上,只要有人经过楼下,或是有喝醉酒的人招摇过街,它才狂啼一番,引起大家注意。至于对我们这座楼的人经过时,它是不叫的。

人们经常说:“狗抓耗子,多管闲事。”但花脚对老鼠这些不速之客照样管。到现在它已抓到了两只老鼠。但它很聪明,杀死的老鼠从不吃。这让我们怕它吃掉吃老鼠药的老鼠而中毒的忧虑解决了。

今年冬天,家里在阳台上挂了许多香肠、腊鸡、腊鸭。一天不知怎么一只腊鸡掉了下来,正落在花脚的管辖区内。按道理,腊鸡对于狗可是最美味不多的食物了!但当我们发现一只腊鸡掉在地上时,那只鸡竟还在,每动一口!要知道我们给花脚鸡骨头吃,它吃得一干二净。难道它不想吃腊鸡?当然不,它吃了腊鸡我们也不一定知道,但它却已懂得不是主人的东西就不能吃的道理,而且能够拒绝诱惑——腊鸡。我想人也难做到这点吧!

总而言之,我们家的狗——花脚。它调皮,爱撒娇,但它尽职、聪明,懂道理,因而我十分喜欢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