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品味四季作文

品味四季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19 09:31:55 作者:林廷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春风

春天的风是大地的闹钟,吹拂着杨柳那长长的头发,送出“沙沙”的声响,唤醒每一个贪睡的孩子,看,花儿被春风吹红了脸,争先恐后地炫耀着它们那万紫千红的衣服,小草也揉了揉朦胧的睡眼,挺直了腰杆……而满怀希望的我,也在春风的抚摸下准备迎接在新的一年里即将来临的各种困难和阻碍,努力在这个振奋人心的季节里,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夏夜

夏天的夜晚就像一块巨大而又如大海一般湛蓝的屏风,而星星就是那躲在屏风后面的那安琪儿的眼睛,她们在云层后面偷偷地看着这美丽安静的夜晚,还不是露出那如月牙一般弯的笑容,顽皮地向人们眨着她们那漂亮的眼睛,正在你凝神地看着那如珍珠般闪耀的星星时,一点儿也不会知道草丛那儿已经开起了音乐盒,蛐蛐,知了在这美好夏夜里尽情歌唱,快乐的旋律漂浮在风儿中,一直传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秋叶

秋风带走了炎热的夏意,送来了久违的清凉,秋叶被秋风吹落,从相伴了一个春夏的树干上散落下来,如只只飞舞的黄色蝴蝶,飞落在小路上,飞落在河流上,飞落到顶着晨光上学的小朋友怀中……它们落下来,默默地化为灰烬,埋入泥土,为第二年再发新芽而提供养料,有人说秋天是悲伤的季节,秋叶落了下来直至消失不见便是秋天意味着分离的最好证明,这时我并不由得地想起了几句诗“不要悲伤它的消失,直到第一片树叶黄,甚至落了那一瞬间,都是你的永恒。”世上没有永久不衰的事物,随着时间的推移,再坚硬的石头也会有被腐蚀的一天,“天空容不下鸟儿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不是对秋天给我们最好的启示吗?留下的是枯黄与憔悴的面容,难改的是那坚强而又执著的心,不是对秋叶的最好写照吗?

冬日

有人曾说过,如果春天的风是温柔的,那么冬天的太阳就是可爱的,又有人说过,如果夏雨给人清爽,那冬日就能给人带来希望和温暖

冬,还在肆虐着,在这森冷森冷的天气里,逼人的寒风中,太阳升起来了,它既不像春日一般明媚,有不如夏日一般炎热,永不及秋日那么的清爽,可它是那么的可爱,它像是把一件无边无际的金色衣服披在人们身上,赶走了严寒和黑暗,带来了光明与温暖,看小草被冬风,冬雨折磨得不成样子,却又在阳光的照耀下坚强地挺起了胸膛,这难道不是冬日给予小草的力量吗?

解读四季

春天过后是夏天,然后是秋天,最后冬天也一样会到来,在周而复始的过程中,就算会厌烦,却即使知道也无法改变他们的顺序,不如用心聆听,在千篇一律的书页中,找出一段喜悦,感受一点欢欣……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