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朋友的启示作文

朋友的启示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21 08:39:26 作者:张佳月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每当我跟朋友一起说笑玩耍时总会想,起那一年我的朋友-柯文婷给我的启示。

那是我在三年级获得的启示。有一天,我约柯文婷在星期六在图书馆看书。可那天她迟迟没有到。在这一天快要结束时,我想:好哇!你居然不来星期一有你好受的,居然毁约。当星期一她来找我时,我审问道:“星期六你为什么没去图书馆!”她解释说:“因为我妈妈要带我去买衣服,所以没去,对不起。”“可你至少跟我说一声啊!”我大声争辩着。她就在那沉默不语的低下了头。渐渐的,我们从破裂的蛋壳中慢慢复原。

在我们和好的那一天,我和她约好去她家玩。可因为期中考试的到来,我忙于复习,当我想起这个约定时,早以是晚上十点了。我想起后,自言自语道:“完了,我明天会被骂死的,我们一定会想之前一样。”这一天快过去时,我觉的“死亡”的时间临近时,心里暗暗恐惧。第二天她来找我时,让我出乎意料的是,她居然原谅我了,我很惊讶,也很感动。

在我感动的那一刹那,我得到了启是:做为一个朋友,你应该多多包容朋友的缺点,在她们做错时,不要责怪她们,而是原谅她们。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