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雨的启示作文

雨的启示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5 11:18:46 作者:蒋义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晚上,雨越下越大了。去给妈妈送伞,打开雨伞,把温暖的家抛在身后,走进了黑暗中。

雨打在伞上,发出沉闷的声响。与水洼中的乐曲融合,倒像一曲哀怨的歌,把这雨夜衬得更加恐怖。想到这,心中不由得生出一丝感觉,是恐惧?是坚强?不得而知。走在路上,竟感到了一丝孤独。因为,四周没有人,只有我,在这大雨盘陀的夜晚行走。抬头看看,一片灰黑。出了小区的门,那些雨点就变成了五颜六色的,似彩锦,似花朵,仿佛是一片花海。同为雨点,为什么差别就这么大?我想了很多。

因为,它们的心态不同,对待生活的态度不同。有些雨点很随意,随风飘泊,到哪算哪,完全不为自己担心。而另一种雨点却不同,它很注重它的命运,想每天都活的精彩,所以它用小小的身体抵抗风,要飘到美丽的地方去,就是死,也要死的美丽!!!

其实,我们人,不就像这小小的雨点吗?颓废的人,就像暗淡的雨点,一切无所谓。积极向上的人,像五彩的雨点,努力去一个好的地方,个性而不张扬,有傲骨无傲气,这才是一个完整的人!

这一夜,使我懂得了好多好多……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