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春天的启示作文

春天的启示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7 10:04:47 作者:吕辽辽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又是春天到了,大地从沉睡中醒来,换上了一身清新的绿衣裳,扔掉那年早已破旧的衣服。

独自漫步在树阴小道。穿梭在郁郁葱葱的树林中,再偶尔抬头凝望天空。心里不知几时涌上几分忧伤。

一直静静地走到校园,依偎着阳台,两手托腮,望着远方的山,早已变了模样。依稀记得前些日子,山不是这样充满活力,而是一片死寂。再看看今日的山,树木苍翠,蓝蓝的天空,一望空阔。天空的朵朵白云,软软的好亲和。阵阵和煦的春风迎面吹拂。想想昔日天空云雾弥漫,很长时间才能见到一束阳光。一阵刺骨的寒风吹来,人人避开。

把视线稍放低点。便能见到校园里的小树也再得意洋洋。的确,在冬天里,毫无生机一片萧条的景象,只有那万年青才有一丝绿叶,其它的树木只能赤裸裸地看着.羡慕着。到了今天,它们都拥有了自己的新衣服,自己的美丽,便无需羡慕别人了。得好好自我欣赏一番了。

万年青也不甘落后,也脱掉自己那有些陈旧的衣服,一身的绿色让人眼花缭乱。

不知过了多久,太阳已经向西走去,一点余晖洒在大地上,没有一丝留恋,因为明天它依然会升起来。

远处的大山,渐渐消失在眼帘中。

近出的房子。小树,也渐渐模糊了。它们都躲进夜幕中。

太阳落下,明日还会升起;春天去了,明年依然会来;花儿谢了,明年一样会开放.而青春却一去不复返!

我的心猛烈地跳了一下,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