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春天的作文借景抒情

春天的作文借景抒情

投稿时间:2015-11-13 10:09:10 作者:李瑞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走过了烈日炎炎的夏天,凉风习习的秋天,寒风呼啸的冬天,终于盼来了生机勃勃的春天。

春天渐渐变暖了,出来运动的人多起来了。高大的杉树吐出了绿油油的嫩芽,人们在小区里、小河边,赏花、聊天、散步……看那樱花层层叠叠的盛开着,由白到红再到深红色,美丽极了。风一吹,雨一打,好象随时可能飘落下来似的,春天的景色尤为迷人。

春天,养蚕是再好不过了。我之所以养蚕,是因为“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蚕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才会停止吐丝,我欣赏它的这种鞠躬尽瘁的精神。

万物复苏,我家的蚕宝宝们也不甘寂寞,陆续从深褐色的卵里钻出来了。虽然我很高兴,但是又开始发愁,它们吃的桑叶到那儿找呢?费尽千心万苦,终于在某个角落里找到了一棵小桑树,我欣喜若狂,采了几片嫩叶急急地跑回家,这下,蚕宝宝们可有东西吃了!看着它们小口咀嚼着桑叶,我兴奋极了。再过几个月,它们就能结出雪白或金灿灿的茧了。

“一年之际在于春”。这个季节充满着活力与希望,我爱这满园春色,我爱这春天的故事,我爱春天!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