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含羞草的启示作文300字

含羞草的启示作文3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9 17:17:43 作者:张金宁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去年的暑假,我回外公家看外公,意外地发现了一种奇怪的草,它就是含羞草。

我和我的伙伴出去玩的时候,我不小心摔了一跤,摔跤的时候,我的手碰到了一种草,这根草的叶子立刻缩了回去,我今天是第一回见到那么,那么奇怪的草,吓得我胆战心惊。回到外公家里,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我妈妈对我说:“这种草叫做含羞草,碰一下它的叶子就会缩起来。”我觉得含羞草很好玩,就去碰它,但是,我们没碰多久,它的叶子就不动了,这是为什么呢?我回外公家问了一下妈妈,可是,妈妈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我只好回家上网查一查了。

回到了家里,我查了有关含羞草的资料。原来,含羞草的神经很敏感,碰一下叶子就会缩回来,如果一直碰它的叶子,它叶子的神经就不敏感了。过了一段时间后,它的叶子就会恢复。

我终于揭开了含羞草的秘密了,含羞草给了我一个启示:我以后要做一个植物学家,我会为我的目标而奋斗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