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鸡的启示作文500字

鸡的启示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6-01-30 10:11:44 作者:薛兴颖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天,我和妈妈走在早市上,突然听到了什么鸟的叫声,低头一看,一个纸箱里挤着一些毛茸茸的小鸡。我非常喜欢,很想要,妈妈也挺喜欢的,便买了三只。这三只小鸡正好三种颜色,一只黄色,一只红色和一只绿色,胖乎乎的,嘴角的颜色稍淡一些,两只肉乎乎的小翅膀,一动一动的,一双大眼睛乌黑发亮,走路还一晃一晃的,别提多可爱了!

前几天,我在我家小鸡的身上得到了一些启示,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那天,我一回家,就跑到纸箱旁边去跟小鸡玩儿。这时,我发现绿色的那只小鸡缩在箱子角直发抖,我以为它是冷了,便急忙把它带到了暖气旁边,它好像很自在,走来走去,可不一会儿,它就躺在地上,一动也不愿意动,似乎很难受。这下我可着急了,妈妈说:“走,咱们去市场问问卖小鸡的师傅,到底是怎么回事吧。”来到市场,卖小鸡的叔叔不在,我们找了一圈也没有,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中。进了家门,一看,我差点昏了过去。那只小鸡已经口吐白沫,停止了呼吸。我急的直跺脚,这究竟是为什么呀?这时,爸爸从屋中走出来,说:“我从网上查了,原来,染过色的小鸡身体很虚弱,需要适宜的温度、湿度,因为热量太高,小鸡支持不了,产生了心跳过慢等现象,最终使小鸡停止了心跳,你的小鸡是热死的!”“原来是这样,我怎么就没想到呢?唉……”我伤心的说。

原来,养小鸡也有这么多的学问呀!小鸡的死让我明白了一些道理:不要自己认为怎样就怎样,做任何事情,都要讲究正确有效的方法,不然的话,有时会好心帮倒忙。这次,我就是破坏了小鸡的生活习性,才让小鸡因我的经验缺乏而死的。唉......我可爱的小鸡真的可怜呀!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