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会飞的鸡蛋作文

会飞的鸡蛋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29 08:12:03 作者:张光辉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鸡蛋能在水里飞,你见过吗?一定没有吧,可是我们08-5班就集体见证过了。不信请看下文。

那是一节语文课,为了让我们写好作文,向老师拿了杯子、鸡蛋、筷子、盐来给我们做“鸡蛋能在水里浮”的实验。

向老师先将杯子装满水,再把鸡蛋放进去,鸡蛋一下子就沉到水里了。“沉了,向老师,您失败了!?”同学们着急的大叫。向老师假装犹豫了一下,舀起一勺盐说:“我放点盐吧。”边说边放了进去。

“啊,只浮了一半啊,您不是说会浮到水面吗?”同学们又叫了起来。向老师一点也不紧张,说:“我再放点吧。”说着又放了一点,鸡蛋就像会飞一样又浮了一点上来。

“干脆放完算了……”向老师有点紧张了。“啊,浮起来了,鸡蛋浮到水面了,像飞机一样‘飞’起来了!”同学们又一次惊呼了起来……

怎么会这样呢?

向老师说水里放了盐,水的密度增加了,鸡蛋就浮起来了。

哦,原来是这样,同学们恍然大悟。向老师又为我们解开了一道谜。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