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哥伦布竖鸡蛋作文

哥伦布竖鸡蛋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30 16:38:35 作者:胡漩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意大利航海家哥伦布,驾船环绕了地球一圈,回到了原来的出发地,用事实证明了地球是圆的,还发现了美洲新大陆。

有一天,在一个宴会上,一些朋友不珍视哥伦布的重大成功,却出言不逊,说:“你发现了新大陆,是一个很平常的事。这大陆本来就在那里,任何人绕地球一圈,即使是傻子,也能看见这么一大块土地。”哥伦布见这些人这么狂傲,面带笑容地拿起一个鸡蛋对那些朋友说:“你们谁能把这个鸡蛋竖立在桌子上?”

朋友们都说:“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并示意哥伦布来做一做。

于是,哥伦布拿起鸡蛋,轻轻地在桌子上磕了一下,那鸡蛋竟然就在桌子上竖立起来了。朋友们先是一惊,然后说:用你这样的方法,谁都能把鸡蛋竖起来!

哥伦布说:“可是刚才,你们谁也没想到,即使是最简单的事,也需要人去发现、去验证,像你们这样成天指手划脚,根本就没用,关键还是创先。这以后,那些达官贵人们不得不佩服哥伦布。

同学们。看了这个故事后,你有什么启发?有的同学总说没什么可写,其实我们身边值得写的东西很多,主要是我们犯了故事中哥伦布朋友的毛病,不善于发现。要想写好作文必须像哥伦布那样善于发现,捕捉身边的事物。这样,你就有内容可写,就能写出好文章。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