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鸡蛋炒韭菜的作文

鸡蛋炒韭菜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9 16:24:01 作者:张小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昨天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做饭,妈妈教我择韭菜,先把外面的一层皮剥下来,因为上面有土,还要检查一下叶子上有没有软的或坏的,有了就把它掐下来。择好的韭菜要洗干净。然后该做韭菜炒鸡蛋了。我拿一个鸡蛋在桌子上磕一下,轻轻地把蛋壳掰开,这样蛋黄和蛋清就流到碗里了,再放一点点盐,然后用筷子把蛋黄和蛋清打匀了,韭菜要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这是妈妈切的,因为妈妈怕我切着手。

该炒了,先给锅里放点油,把油烧热,再把鸡蛋放进去,用铲子把鸡蛋翻炒一下,你会发现锅里的鸡蛋变成一片片的样子了,以前鸡蛋是液体的,一加热变成固体了,这是为什么呢?妈妈说这是加热的原因,可是冰是固体的,一加热就变成液体了,正好是相反的,这又是为什么呢?鸡蛋炒好后用铲子弄的碎些再放进碗里,然后在锅里放点油烧热后把韭菜放进去,用铲子翻炒一下,放点盐,再把鸡蛋放进去,翻炒的时侯我感觉很不顺手,韭菜都跑到锅的边上去了,妈妈说这样会把韭菜炒糊的。

这是我第一次跟妈妈学炒菜,感觉很好玩,以后我还要学做更多的菜。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