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铁公鸡的作文

关于铁公鸡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23 08:17:15 作者:史帆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同桌是一只铁公鸡――一毛不拔。说他是只铁公鸡,一毛也不拔,其实一点儿也不过分,他经常别人找他借钱,他就回别人一句话:“别想了,没门!”经常考试一考完,分数出来了,见自己进了前15,就高兴疯了;还有……如果叫我来“数落”他爱财如命的“恶行”的话,那数上三天三夜也数不完。

他呀,就是张靖鹏。

他长着两只小眼睛,戴着一幅眼镜,嘴边经常挂着一丝孩童的天真的微笑。

有一次,坐在我们前排的张峰瑞在下课铃响了以后,他就迫不及待的转过身来,可怜兮兮的对着我和张靖鹏说:“两位大侠,可怜可怜我吧,借我五块钱吧,我有急用啊!”

我思索了一会,正准备开口答应借钱给他时,张靖鹏眼球一转,好像要整一下张峰瑞似的。我心里想,嘿嘿,如果张峰瑞被整了,应该很好玩吧!于是我就静静地等待。

“嗯――”张靖鹏做思考状,“我――不——想——给——你!”

张峰瑞一看,却不生气,他双手合十,哀求道:“求求你了,你就借给我吧!”

“如果我借给你了,你是不是该给我点儿利息呢?”张靖鹏双眼放出了光,双手不断磨搓着。我看着他的样子,心里嘀咕着:这个张靖鹏,真是见钱眼开呀!

“那好,你借我五块,我还你六块,怎么样?”张峰瑞用商量的口吻对张靖鹏说。

“好吧!”张靖鹏点了点头。

刚刚拿出钱包,张靖鹏好像又十分心痛他的钱,意见突然改变,又不借给张峰瑞了。

可怜的张峰瑞只好去找别人借钱了,只有我的同桌还看着他的钱包。

你看,这就是我同桌!这,就是受财如命的张靖鹏!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