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黑母鸡的作文

关于黑母鸡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17 09:56:22 作者:张思也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天又一天,一周又一周过去了,公鸡每次都把黑母鸡下的蛋分给别的母鸡去孵小鸡。

黑母鸡想:为什么公鸡不让我孵小鸡呢?她很想去问问公鸡,可她不敢。

有一天,黑母鸡走到水池边,看见水池里有一个长得又黑又丑的母鸡的倒影,她顿时明白了公鸡为什么瞧不起她,不让她孵小鸡的缘由了--他嫌她丑。

在一个漆黑的夜晚,她孤独地离开了这个热闹的家。

她漫无目的地走着。不知不觉来到一块很僻静的草地,这里的草青青的、软软的,她不能再走了,她又要下蛋了。

她找了个松软的草堆,把蛋生了下来。

一连几天,她都留在这片草地上,草堆里的蛋也有好多个了。

望着自己下的蛋。她突然冒出一个奇妙的想法:我干吗不把蛋孵出小鸡来呢?

从那以后,她每天都蹲在鸡蛋上,用自己温暖的身体去孵小鸡。除了每天出去寻食以外,其余的时间她一刻都不离开。

终于有一天,她感到肚子底下有什么东西在动。她起身一看,鸡蛋的壳都破了,露出了一个个嫩嫩的、黄黄的、毛绒绒的小脑袋。她成功了。

她把小鸡一只只从蛋壳里抱了出来。她们都长着尖尖的小嘴,亮晶晶的小眼睛,短短的脖子,走起路来像一个个小绒球在地上滚动。从此,黑母鸡带着她的孩子,在这片草地上自由自在地生活,再也不感到孤独、寂寞了。

又有一天,公鸡也来到了这片草地上,看到黑母鸡带着这群漂亮活泼的孩子,他对这只黑母鸡投去惊奇、赞许的目光……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