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700字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700字

投稿时间:2015-10-30 08:28:43 作者:王六营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星期天,我做完作业,正没事干时,爸爸回来了,说要教我做一个鸡蛋浮起来的实验。

爸爸先让我准备一些实验器具:一只透明的玻璃杯子、瓢羹

、鸡蛋(生熟均可)和盐。我依照爸爸的要求,一切准备就绪。

爸爸先让我在杯子里舀半大杯水,把鸡蛋放进杯里。只见鸡蛋一下子沉入杯底。然后,爸爸教我往杯子里边放盐边小心翼翼地搅拌,让盐在水中加速溶化。我搅着搅着,忽然发现鸡蛋离开了杯底。这时,爸爸又让我往杯子里放些盐。当我正要放的时候,妈妈回来了。她看到我们桌上摊着的场面,马上就唠叨开了:“又是你爸爸在吓捣鼓了,真经事不做,就会吓哄你。”“不,我们在做实验,是爸爸教我做怎样让鸡蛋浮起来的实验。”我为妈妈对爸爸的曲解而辩解着。不过,妈妈嘴上说的不是,而心里却暗暗地支持我,她连忙拿过一袋细盐递给我,说,“细盐比粗盐溶得快。”于是,我又加了几瓢羹细盐,轻轻一拌,鸡蛋真的浮起来了,而且浮出了水面。我高兴地叫了起来:“实验成功了,实验成功了!”

当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时,爸爸却认真而有严肃地提问我:“你知道鸡蛋浮起来的道理吗?”爸爸的提问,我的高兴劲消去了一大半,我当时真的有点张口结舌了,什么道理都讲不上来。但还是爸爸“原谅”了我,给我时间,让我自己去寻资料,找答案。后来,我在一本科普读物中找到了答案:物体的重量大于水的浮力时,物体就下沉;物体的重量小于水的浮力时,物体就上浮。水是有比重的。我们在水中加盐时,增大了水的比重。当增大到一定的值时,水的比重等于鸡蛋的重量,鸡蛋就会悬浮在水中;水的比重大于鸡蛋的重量,鸡蛋就会浮出水面。原来,爸爸让我不断地在水中加盐,是为了增大水的比重,所以,鸡蛋浮出了水面。

动动手,做实验,用用脑,查资料,还真能学本领,长知识。真有意思!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