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蚂蚁的启示500字作文

蚂蚁的启示500字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1 14:02:54 作者:马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原来以为蚂蚁是一只极为弱小的动物,就连胆小的老鼠也不如,可事实却不是像我想的这样,因为我是在一次无意中发现蚂蚁的可贵精神。

有一次,我坐在公圆的长凳上津津有味地吃着薯片。这时,我低头看见有一只蚂蚁在吃我掉在地上的薯片小碎片。我用脚在它旁边狠狠地跺着,可它一点也不害怕,只顾自己吃。于是,我又拿了一块大薯片放在它旁边,看看它会不会再去吃。不一会儿,我发现这只蚂蚁果然朝大块的薯片爬去,但它没有去吃,好像闻了闻就离开了。我感到很意外,心想:它怎么不去吃,是不是已经吃饱了……一个个疑问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地上怎么来了一群蚂蚁,还很有秩序地排着队伍向大薯片爬去。哦,原来是刚才这只蚂蚁去报的信,让它的同伴也来一起分享美味的食物。只见,这群蚂蚁密密麻麻地围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吃着。然后,它们把没吃完的薯片一起齐心协力地搬走,让其它的蚂蚁也来尝一尝。

这时,我想捉弄一下它们。从地上捡来一根树枝轻轻地拨了一下薯片,只见这群蚂蚁都惊慌失措地逃开了。可没一会儿工夫,它们又聚在一起抬起薯片继续向洞口搬去。

这群凯旋而归的蚂蚁,让我不由得感叹:这小小的蚂蚁怎么会这么的团结,这么的坚持不懈,有好东西时,不会只顾自己,还会和同伴一起分享,真让我敬佩!

我从蚂蚁的身上学到了: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一定会取得成功。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