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兰州的冬天作文500字

兰州的冬天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6-10-26 08:39:21 作者:闵旗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兰州的冬天是多风和寒冷的。北风呼啸,寒风凛冽。只有在短暂而无风的日子里,太阳才会把大地晒得暖洋洋的,使人们暂时忘掉冬天的冷酷。

兰州冬天的风是矫健的,威猛的,有力的!它既没有南方暖风的温柔,也不似沿海地区台风那样野蛮,而是透着北方人的耿直和剽悍。听,风吹着嘹亮的号角,好像千军万马1路狂奔;看,它越过高山、丘陵、农田、村庄,跨过高楼大厦,迈过围墙,涌进了我们的校园。它在校园里奔跑着、嬉戏着,带来刺骨的寒冷。同学们扎紧领口、袖口,缩着脖颈和双手,似乎这样就能把风儿挡住,可是风儿不管这些,它穿过厚厚的衣服,把阵阵寒气传递到身体的每1个部位。于是,同学们的小手冻裂了,小脚丫冻得生疼,耳朵和小脸蛋也冻坏了,但是,没有1个叫苦的,否则就不配称为勇敢的孩子。

兰州的冬天如果没有雪,就会失去它大半的姿色。雪花在云层中孕育,在下降中诞生,在落地中辉煌。雪被风儿托起,裹挟着,马路两旁1片银装素裹。雪是清新的,雪把浮尘严严实实地包裹起来,你完全可以毫无顾忌地来1次深呼吸,把5脏6腑的污秽涤荡得干干净净;雪是洁净的,心灵会在这里得到净化;雪是无声的,望着飘落的雪花,你可以展开无边的遐想。在雪地里漫步是最惬意不过的事情,听着脚下“咯吱咯吱”的声音,仿佛自己是一只顽皮的小猫。

我喜欢兰州的冬天,不仅喜欢它刺骨的寒风,飞扬的大雪,更喜欢这里的人们所具有的耿直、威猛、透亮和豪爽的性格。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