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南京玄武湖公园作文

南京玄武湖公园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28 08:41:24 作者:郭鹏程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生在南京,长在玄武湖畔,从小到大,玩的最多的地方也就是风景秀丽的玄武湖公园啦!

又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和爷爷去玄武湖,爷爷依旧骑着他破旧的自行车,而我脚穿轮滑,前往那熟悉的地方。

初夏,玄武湖公园的大门在古城墙的衬托下显得更加雄伟壮观,走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整洁宽广的马路和一片水杉林,一棵棵水杉高大挺拔,笔直翠绿,遮挡着一片片天空。林中有一条弯弯的小道,踩在林间的小道上,微风吹拂,使人神凊气爽,心旷神怡。走出杉木林,觉得天更蓝、云更白、树更绿、花儿也更艳了。湖面的风儿很大,一排排柳树在风中摇摆着婀娜多姿的腰枝,像一个个美丽的长发姑娘在湖边洗头。一朵朵花儿在风中频频点头,像在欢迎着我们的到来。走在湖边的小路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闻着淡淡的花香,令人心情格外舒畅。放眼望去,湛蓝湛蓝的湖水波光鳞鳞,鸟儿在歌唱、追逐嬉戏。一只只船儿坐着年轻的游人,他们轻快的划着鲁板,湖面上传来一阵阵欢快的歌声,“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

再往前走,就能看到一座形状怪异的假山,游人们为了留下美好的回忆,攀爬假山照相留影。假山旁边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人们在草地上嘻笑、打闹,时时传来阵阵笑声、欢呼声。我和爷爷也悠闲的乐在其中,感受着愉快的时刻。

此刻,我和爷爷边看边走,边走边看,四周景色一览无余。玄武湖三面环山,两面临城。湖内有五个小岛,即环洲、樱洲、梁洲、翠洲和菱洲。爷爷说:“春游樱洲、夏看菱洲、秋赏梁洲、冬逛翠洲”。春天的樱洲,粉色的樱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一片片、一簇簇,远远看去就像一片片白色的云朵,近观像一团团香雪;夏天的菱洲,荷花盛开,争奇斗艳;秋天的梁洲,□怒放,一片姹紫嫣红;冬天的翠洲,蜡梅绽放,梅香伴着雪花飘舞。

不觉中,我和爷爷来到了菱洲,看见池塘里长满了一大片荷叶,它们碧绿碧绿的,形态各异,有的两边往中间卷,像个害羞的娃娃;有的侧着身子,像在跟我捉迷藏;在无数片荷叶之间,还是尖尖的花蕾,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已经绽放,那一朵朵开放了娇艳的荷花,好像在朝我微笑,小蜻蜓也被花香吸引来了,在荷花上面飞来飞去,为美丽的荷花翩翩起舞呢。

美丽的玄武湖,隐身翠绿之中,犹如硕大无朋的翡翠,散发出其独特的魅力,一次又一次的让我流连忘返,美不胜收。美丽的玄武湖,是我们南京人的骄傲。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