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作文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28 08:41:24 作者:戴靓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我和爸爸和妈妈一起去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参观,我们坐了很长时间的车才到那儿。

到了那儿,我们买票进去,首先看到是一间大屋子,然后我们往右转看到了古代人穿的鞋子和衣服,摆放在玻璃做的柜子里,里面还有古人的帽子和扇子、书。

然后我们穿过了花园,花园里有一个山洞,我们在山洞里绕了几圈,然后就走到了民俗博物馆。首先,我们看到了非常非常多的窗花,有一个百蝶图最好看,是用红纸剪得一百只蝴蝶图案,太令人佩服了。然后,我们看了年画展览,有门神画,有十二生肖画,年画是五颜六色的,颜色非常的好看,画的像真的一样。第三个里面是云锦,云锦很好看,我们还看到里面还放了一台大大的织布机,很高很高,爸爸说这是过去用来织布的机器,它是用木头做的。我们最后看到的是刻字印刷的馆,我们看到里面放了很多用木板刻的东西,上面有很多整齐的字。原来古时候的人就是用这个来印书的。最后,我们看到了有卖花灯、陀螺的,那个卖东西的叔叔说这个陀螺叫“下流胚”,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它能在地上快速的转,然后我用粗粗的线打它,它能一直转很长时间。

在出去时正好下雨了,于是我们就走到了说书馆里,那里既可以避风又可以躲雨。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进去,发现里面有非常非常多的人,台上有一个爷爷在表演。我看到牌子上写着:南京白话。我问妈妈是什么意思,妈妈告诉我,就是用南京方言给别人表演,说一些日常生活中的人和事。那个爷爷说的太快了,我没听懂他说的,但我觉得还是非常好玩的。台下的人都很认真的听老爷爷说话。

后来,雨终于停了,我们就出去了,妈妈又给我拍了好几张照片,有一张是我最喜欢的,是用手捧着一张春联。最后我们就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离开的时候我在心里想,这里面真好玩,下次一定还要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