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海盐博物馆作文

海盐博物馆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9 09:16:07 作者:唐诗倩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说到盐城,人们往往只想到新四军以前的基地—新四军纪念馆科技馆。其实,盐城还有不少好玩的地方。与水街街毗邻的‘‘海盐博物馆馆’’便是一个引人入胜的一个地方。

盐城有两千多年的产盐历史,是淮河下游和黄海之滨悠久海盐文化的源头,为了保护和研究中国海盐文化历史资料展现中国海盐文明史,建筑了中国海盐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反映中国海盐悠久历史文明的大型博物馆。白色盐晶造型的雕塑式建筑,让人领略先祖“煮海为盐”的历史文明。盐城作为沿海开放城市,资源丰富,生态独特。沿海滩涂面积占江苏省的67%,是江苏省最大、最具潜力的土地后备资源,海岸线占全省的56%;盐城至今已有2100多年的产盐历史,是淮河下游和黄海之滨悠久盐文化的源头所在。古往今来,海盐文化始终是盐城文化的主体、精髓,已成为这座城市的文化之根,建设一座海盐历史文化博物馆,是800万盐阜人民多年的夙愿和追求,也是传承海盐文化、建设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举措。中国海盐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座反映古老的中国海盐历史和文化的专题博物馆,也是盐城市有史以来第一个获得国家批准、带有“国”字号的重点建设工程。

整个建筑物设计新颖,造型独特,犹如一串晶莹剔透的白色盐晶撒落在串场河畔。‘‘海盐博物馆’’里有许多栩栩如生﹑形象逼真、规模较大的人船房子,还有一座用木头做的房子,上空是一望无际、碧蓝色的天空,让人感觉已经身临其境某一个地方。

今天去‘‘海盐博物馆’’的收获可真不小,我既观看了好看的动画、景色,又知道了不少知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