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海南大小洞天作文

海南大小洞天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20 09:08:11 作者:刘丽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和爸爸妈妈哥哥一起乘坐飞机到达了海南。

我们刚下飞机就觉得阵阵热风迎面吹来。当我们到达了宾馆就开始安排第二天的旅行路线。睡醒后我们就按照安排的路线来到了大小洞天。第一站——孔雀石。它得样子像一只开屏的孔雀,由此而得名。

第二站——仙桃石,从正面看它像一个完整的大桃子,可从背面看却只有一半了!它旁边还有一个像牛的石头。这两块石头还有一个传说:从前,王母娘娘送给八仙一个仙桃。八仙让天上的牛仙背着,经过此地时便因为风景好而到处去游玩。牛仙等的不耐烦了,仙桃不消心滑了下来。牛仙就把仙桃吃了一半。正在此时八仙出来了,他们看见后一怒之下把牛仙变成了石头,仙桃也被八仙留在这里。日久天长,仙桃也就变成了石头。

第三站,鉴真望海,这是一个中国的和尚,他很想把佛教传到日本。可是前四次渡过还到日本都没有成功,可他并没有放弃他的梦想。在当地向渔民学习航海,经过二年的学习。他又回到了他的老家杭州。开始了第五次渡海到达日本,这次他成功了,成为了日本佛教的祖师爷。

第四站----寿比南山。这是鉴真和尚写的字“寿”“比南山”。为什么这几个字要分开呢?因为”寿“和”比南山“没有写在一起。为什么鉴真和尚要写“寿比南山”呢?因为在海的每个人的平均寿命可达一百一十五岁。这全是因为海南的空气好。

第五站——大小洞天。这是一个奇特的自然景观。从一个洞口进去经洞内的弯道走出去。里面有很多钟乳石,很漂亮

海南的大小洞天真美啊!你说,难道不美吗?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