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洱海作文700字

洱海作文7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8 16:09:14 作者:吴超余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洱海是大理白族人民的母亲湖,它位于云南省西部的苍山东麓,西面有苍山十八溪入湖,湖水面积约有246平方千米。因为它湖形如耳,浪大如海,因此称之为“洱海”。

以前的洱海如一位美丽绝伦的仙女:白天,远处一片绿茵茵的树木随着湖边那沁人的微风轻轻的摇曳;近处墨绿色的湖水像一块翡翠倒映着蓝天白云;一叶叶轻舟穿过,划破了静静的湖面,荡漾起一串串细小的波纹,就像一朵朵盛开在湖面的花儿……晚上,洱海令人陷入神秘的遐想。皓月当空,皎洁的月光泻在洱海上,洱海宛如笼着一缕晶亮的轻纱……可现在的洱海有了很大变化。

现在的洱海不再像一块翡翠那样晶莹,还因为它的子孙们----人类似乎忘记这位母亲的存在,向它的体内不断排放工业废水,投放生活垃圾,使得它日渐憔悴;现在洱海上的涟漪不再像一朵朵盛开的花儿,因为人们划船不是去欣赏风景,而是去倾听母亲的哭诉,那些涟漪好像一滴滴母亲那痛心的眼泪;现在的洱海不再令人产生神秘的遐想,因为它已经浑浊,不再倒映得出那一轮皓月……

洱海母亲终于忍受不住,发怒了。它打破了往日的温柔,在湖面上卷起了令人发指的巨浪。那些正在捕捉它的宠物----鱼类的人们统统卷入了洱海的漩涡,大家也意识到了严重性。

洱海的子孙们啊!难道我们保护自己的洱海母亲就这么难吗?我们保护洱海母亲时,洱海母亲同样也会对我们报以甜甜的微笑,大家何乐而不为呢?我们大家如果细细的聆听,会听见洱海母亲在轻声哭泣,它渴望子孙们关心它,照顾它,不再破坏它美丽的容颜与华丽的衣裳。人们常说:“洱海清,大理兴。”大家应该知道,我们保护洱海其实就是在我们保护自己。

身为洱海的子孙,我们应该记住:保护母亲湖----洱海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